北京时间3月29日,在湖人以120-117击败森林狼的比赛当中,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最后时刻对三分球出手的里奇-卢比奥犯规竟然被无视漏判的原因是什么?《体育画报》著名篮球评论员马特-米勒撰文表示,这样的结果有可能只联盟所设的局,认为NBA方面实际上是为当初“飞侠”遭下黑脚而漏判补的哨!" `$ a: H+ ^; Q3 t2 S$ `! l A* Z
( z5 y! `( `5 m0 u9 z NBA当中每支球队都有82场常规赛要打,而在这82场比赛当中有不少都是要经历比赛最后一投才能决出胜负的,因此整个联盟当中这种需要一球定胜负的比赛并不少见。事实上联盟出现最后一投漏判的情况也很多,只不过卢比奥成为最近的受害者,而湖人则成为这次判罚当中的受益者。: e" c v2 b/ b& U
% Q6 B% \. _# h2 h* A 在湖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当中,他们第四节一度领先两位数的优势,但是在比赛还剩4秒结束的时候科比两罚一中,湖人的领先优势迅速缩小为仅剩3分。科比当时在罚球线上没抢到防守篮板,卢比奥则迅速抓下篮板球然后一路狂奔杀到前场快速进行三分球投射。科比则从后面追上去试图从后面盖掉卢比奥的三分球,但明显是个犯规。裁判当时并没有吹罚,而是直到今天联盟才公开承认他们漏判了这个犯规。3 h& s/ b) ]: |+ Z
! O3 q& x# }8 V% g$ F# T 卢比奥本应该走上罚球线上罚三个球的,却在这个时候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联盟承认了他们的判罚失误,却还是不会改变比赛结果,森林狼成为最冤大头的那个主儿。 9 n/ S! L$ B/ h; D- G 4 w. ~( T; n( v9 i F7 Y 如今NBA联盟方面公开承认判罚上出现失误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了,当然,出现这种状况的次数也不多。这次的事后承认漏判也让人回想起数周前邓台-琼斯对科比下的那次黑脚,当时“飞侠”在执行一个事关扳平比分的后仰跳投时,琼斯伸了脚上去被科比踩到。科比直言那个球打得太脏,赛后也是一天之后,NBA方面也追加了那次犯规,但也同样声明不会因此改变比赛结果。9 O4 j0 C- c* P8 R' @* p
, J0 [" \" k& [# h6 @: z E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琼斯对科比在本来就是有可能扳平比分的投篮犯规而漏判,导致湖人就此输球,因此NBA联盟才会有这次科比对卢比奥的关键时刻犯规漏判的情况,这或许就是联盟给科比的一个补哨。当然,能够享受这种待遇的恐怕就只有科比,卢比奥即使是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出现同样的状况,也不用期待能获得和科比一样的补哨。+ a4 T* t7 T+ y% X" m* C( F
* y4 g+ X$ J- P9 A1 O